歌詞作預防癌症飲食家張劍敏
  天G2000山網訊(記者孫藝男攝影報道)“踏著春潮,迎著曙光,奎棉的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希望。”這是張劍敏創作的《奎棉廠歌》中的一句歌詞,這首歌激勵了很多工友。
  張劍敏是新疆奎屯鼎曜餐飲製冰機市一位企業退休職工,他酷愛文字,秋思是他的筆名。儘管已經退休,可張劍敏仍舊孜孜不倦地創作歌詞,並將自己滿懷的激情投入到社區工作當中,在他的筆下誕生了200多首歌詞。
  1月5日,記者來到奎屯市烏東路街道東軒苑社區,見到了歌詞作家張劍敏。23年的作詞生涯在如今已經72歲的張劍敏老人臉上留下了歲月的痕棘卻沒有澆滅他對生活的熱情。見到記者後,老人激動地拿出一個獎牌:“這個獎項讓我很自豪,感覺到自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己真的為普通百姓幹了點好事。”
  原來,老人獲得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台北港式飲茶團音樂家協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頒發的“音樂家終身成就獎”。
  2013年,對老人來說是收穫頗豐的一年,這一年張劍敏寫了7首新歌,還獲得了“兩金”:5月中旬,歌曲《美麗中國夢》在2013年北京國際青少年音樂節聲樂、器樂作品徵集活動中,榮獲(歌曲)創作金獎;10月中旬,歌曲《鄉村美麗校園》在第二屆“青春之聲”全國校園歌曲徵集比賽中獲得創作金獎。
  張劍敏在奎屯市頗有名氣,他所寫的歌詞非常激勵人心,“我的退休生活是我未曾想到的快樂和充實,隔三差五就有社區、企業、學校的人來請我寫歌。”老人自豪地告訴記者。群眾快板《奔向夢想的大舞臺》是張劍敏為奎屯市團結街道辦事處參加奎屯市春晚演出創作的,《永昌之歌》是他為新疆永昌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創作的司歌。不久前,張劍敏剛剛為奎屯市第七中學創作了校歌《美麗青春校園》,該校的音樂老師李新蓮正在譜曲。
  秋思只是印在曲譜旁邊的一個名字,而真正可以感受到其中樂趣的是實實在在與工友、與企業朝夕相處的張劍敏。在他眼裡,就是“有事沒事寫著玩唄”。一抹朝陽,一輪紅日,流汗的工友,黝黑的皮膚,生活中那些細小卻充滿溫情的細節都是詞作家秋思的靈感源泉。他告訴記者,創作靈感來自於如今和諧的社會、穩定的大環境,來自於人們越來越美好的生活。只要看到這些,他的腦海裡就會不斷涌現出美麗的詞句。“我寫的歌詞受到了人們的歡迎,歌曲的傳唱就是我創作的動力。”就在老人分享喜悅時,又有一個好消息傳來,他創作的《社區工作者之歌》已經在全州範圍內推廣。  (原標題:奎屯市:閑不住的歌詞作家張劍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01cddr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